当前位置:主页 >护肤 > 问题肌肤 > 正文

治疗激素脸的误区,“万能激素药膏”不能乱用

2017-03-01 11:32:26 来源:www.mxpcp.com 编辑:news

  什么是激素脸

  所谓激素脸是由于在脸上长期不当使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导致皮肤发生依赖性的炎症症状,有些是因为误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有些是因为不当使用激素药膏而导致的,现在这类的患者越来越多。

  使用激素后,副作用越来越明显,比如,皮肤粗糙、长黑斑、出皱纹、皮肤干痒脱皮,红血丝、皮肤角质层变薄,皮肤变得很敏感等等。皮肤就像吸毒一样,对激素产生了很大的依赖性,如停用激素,常可引起红肿、灼烧感、干痒、不适感和急性的脓疱疹等反跳现象。该现象常常发生在停用激素后2-5天,并会持续几天或3周左右。因反跳现象难以忍受导致很多患者继续外用激素,而陷入恶性循环,后期会不停的出现更多、更严重的副作用,有些人因此而毁容。

  >>>>激素脸症状:

  1、体征:面部皮肤发生程度不同的萎缩、变薄、发亮、弥漫性潮红或皮肤红斑,或毛细血管扩张,局部肿胀,干裂脱屑,或痤疮样皮疹或酒渣样皮炎或皮肤萎缩纹或毛囊炎性脓疱。

  2、症状:自觉局部瘙痒,烧灼样疼痛,紧绷胀感或干燥不适,上述症状遇热加重(如日晒、热浴、热蒸气熏蒸)遇冷减轻。

  3、停用激素后原发病加重,同时有明显的激素依赖性症状,即局部应用含有激素的产品后病情迅速改善,一旦停产品,少则1~2天多者3~5天,则发生比前更严重的激素反跳性皮炎,甚至诱发细菌、真菌感染。

  >>>>诊断要点:

  1.有长期使用激素类软膏或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如速效祛斑、脓速效美白、速效祛痘等等具有明显功能的化妆品很可能添加了大量的激素。)的病史;

  2.对激素类软膏产生依赖性,患病部位必须经常涂抹有激素的软膏,否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难受症状,就象吸食毒品上瘾一样;

  3.激素脸的发病部位表现有皮炎、湿疹样病变!

  以上三条必须同时具备,就足够可以确诊为激素脸。以上简单介绍了如何辨别激素脸,希望对大家判断激素脸有所帮助。如果不小心得了激素脸要及时治疗,拖的时间越久沉积在皮肤底层的毒素对皮肤的伤害越大,到时越难治疗.

  激素脸的根源就是激素药膏或者激素化妆品,为何你还苦苦追寻激素药膏再来治疗你的皮肤病呢?大多数人把激素当成治疗皮肤病的万能药,不经皮肤科医生的诊断,稍有不适(尤其是面部),就自选含有激素的药物外涂,并且是当成了家常便饭。结果却诱发了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就是激素脸,也有人叫激素依赖性皮炎。

  滥用皮炎平等含激素类外用药。这些皮肤科外用药的代表药物:皮炎平软膏、皮康王霜、肤轻松软膏等皮质激素(俗称激素)药膏。这些药膏具有抗过敏、止痒、抑制炎症等作用。

  外用的皮炎平、氟轻松(肤轻松)、乐肤液等激素类外用制剂,对多种皮肤病,如接触性皮炎、湿疹、神经性皮炎等是有效的。特别是对这些皮肤病所引起的瘙痒,如果使用得当,有一定的止痒作用。但有些感染性皮肤病,外用了这类药物不但无效,还会使局部抵抗力降低,令病情加重,甚至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如果长期外用激素制剂,还会导致皮肤萎缩。尤其是面部,更应慎重.

  专家提醒:

  不要认为皮肤病是小病,就直接去药店购药自治。应先到医院找专科大夫,明确诊断后再治。如果乱用激素药膏,下一个激素脸就是你。

  为了远离激素脸,就一定要远离激素。在皮肤出现不适症状时,切忌盲目自诊自治,比如乱涂药膏进行治疗。更要避免使用那些“三天美白”、“七天祛痘”的功效型化妆品,以免皮肤上瘾,对其形成依赖,最后皮肤出现激素脸症状。

相关阅读>>

花边猛料hot

版权所有 美秀女性网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浙ICP备15032812号-1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
联系邮箱:gsjsw520q#163.com[请将#换成@]
如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我们会认真听取您的意见,精益求精,立志做最好的女性网.
分享美丽,专注女性 - MXPCP.COM